使用死藤水Ayahuasca前 必須知道的事

為方便各位Triper 可安全享用 Ayahuasca , 現將必須知道的事整理如下
使用Ayahuasca應負責任的使用尤其重要,只有自己明確感覺到是合適的嘗試時候並且做好了功課才去嘗試。

為什麼使用ayahuasca?

使用Ayahuasca 不是用來娛樂,更不是用來逃避現實。它主要是用來提升精神意識,修練靈性,什至用來處理心理上的問題,改變對自身人格的認識,了解我們存在的核心。作為人類,都是靈性的存在,只是當人類文明選擇了理性,信仰了科學,同時也棄絕了靈性。當然很多人也開始接近靈性,包括我自己。我們生活在物質世界上,每人內心都存在不同的內在問題,而導致自己不快樂,什至人人內心都有創傷。在當今世界,我們總是通過新聞和媒體教導我們需要某些東西,或者尋找某種物質上的滿足去尋找幸福和快樂,人類生命就是如此的嗎?物質世界上,物質是需要的,但如何去取得平衡?過一個真正快樂的人生

當我開始接觸ayahuasca ,我開始得到靈性上的提升,真正幸福的關鍵在於我們所有人,我們必須敞開靈性大門讓它進入。Ayahuasca 教導我們要接受和理解,我們作為人類,同時也是完美的和有缺陷的,接受我們自己的所有的重要性和我們將成為的一切。識別真正的擁抱是什麼,讓我們知道自己是獨特和美麗的。 在此我希望大家對ayahuasca 保持尊重和敬畏的心態去接觸使用,每一次的體驗也是寶貴的一課,你學習到領悟到的將會給你的人生帶來改變。

Ayahuasca 會上癮嗎?

巴西政府的研究發現飲用死藤水不但不會上癮,飲用過的人也不會變成毒蟲或精神病患;使用者反而更健康、積極、開朗、甚至還可以用來戒酒、戒毒。所以死藤水在巴西是完全合法的。就如同TED影片裡面漢克所說的,比起Ayahuasca,糖與酒精才是真正該被禁止的,這些東西才是會真正上癮,每年因為糖與酒精而去世的人數以百萬,但因為龐大的商業利益,讓這些東西在資本主義的社會裡面才可以持續存在,但像Ayahuasca這種可以開發潛意識的藥物,卻因為會威脅到現今社會所相信的信仰價值,而被那些人所禁止。
喝過ayahuasca 的人都知道,他們對ayahuasca 一直都是保持敬畏的心,絕對不會用來濫用或是用來娛樂的。

使用ayahuasca 在值得信任的人陪同下,是可以自己使用。當然,自己飲用的話有一些注意事項是需要知道的,請查看ayahuasca 飲食戒律及務必遵守的一些規則,只要遵守我們的規則及指導是可以應付的,在下列會詳細說明

Trip ,Good trip 與 Bad trip

Trip是旅程之意,喝過Ayahusca的朋友, 都會體會的4個小時左右的神奇體驗, 可能是深入自己的心靈深處,或飛到宇宙外,甚至到了另一個維度的世界,旅程結果因人而異,因為總會有(意識)去了別處的感覺, 所以Trip有旅程體驗的意思。

Trip準備, 就是喝Ayahusca的準備。

Bad Trip

Bad Trip的是指Trip時有痛苦或恐怕的體會, 例如下了地獄或陷於自己的負面思想等。在奇異博士中,隨著卷福被古一法師推出去的那一掌,他好像經歷了整個宇宙的演化,感覺新世界大門真正向他打開了,此時的經驗主義啞口無言,世界觀崩塌。喝過Ayahusca的朋友可以參考在奇異博士初遇古一時, 古一讓他飛出宇宙的一幕就正正是Bad Trip的體會了。

 

我個人認為Bad Trip其實不Bad, 我曾在Bad Trip中嘗試到地獄再回來的重生, 就懂得放下了。有充足的準備下, Bad Trip是可以避免的。

Good Trip

Good Trip 有上天堂, 面見神, 精靈表演等, 經歷GoodTrip的朋友分享過程充滿喜悅, 愛或智慧的, 如果沒有事先的準備, GoodTrip的機會不高。

造成bad trip 的原因

在旅程中,身體所有感官會被完全打開,進入通靈狀態,所有意識感覺浮面,你的身體也是開放的,所有的細胞也處於極度敏感狀態。期間,ayahuasca 會將你自身人格和內在所有最真實的一絲不掛的浮現,ayahuasca 需要你先面對自己內在問題,你要面對的是你真正的自己。很多人不知道這些就是自己的問題,甚至要逃避,抗拒,掙扎。當腦袋每出現一個念頭,就會被不斷放大,如果出現了緊張或害怕的情緒,然後就會陷入自己不好的念頭當中,很多人會在這時候束手無策,越緊張害怕就越陷越深,什至不斷循環在自己的念頭當中走不出來,就會迷失並造成困局,這也是造成bad trip的原因。

萬一遇上bad trip怎麼辦?解決方法

萬一當不好念頭出現,陷入困局當中的話,不要試圖反抗,反抗即是承認了自己的念頭,而且越陷越深,佛家說過,一念之差就可能墮地獄,ayahuasca 的威力是非常強大的。唯一能瓦解的只有保持平靜的心境,不論看見什麼,經歷什麼,你要做的是(看只是看,聽只是聽),不要加入自己的想法,如果做到,你將會得到很高的領悟。其間,播放shaman 歌曲是非常好的選擇,歌曲可進入你的靈魂,萬一不好念頭出現,可以利用作一念驅萬念,作為帶領的作用。

打開自己全然接受體驗的過程

造成badtrip的很大原因是在抗拒這個過程, 在抗拒自己的經歷和感受,而不是接受。如果能平心靜氣的接受整個體驗過程,那些負面的情緒和能量就能夠得到轉化。這個過程其實和之前自己攀岩和冥想的過程很像。

不要對結果有所期望

如果腦子裏有一個固定的設想,並且希望自己的體驗會和預期的相符,這反而會限制自己進一步的體驗。除此之外還需要放鬆的心態和充足的耐心,這樣能量流通會更加的順暢。

Bad trip也有好處?

其實bad trip也並非是壞事,如漢克在影片中提過,他不間斷地吸食了24年大麻,24年都長期處於茫茫然的狀態,一開始體驗他把ayahuasca 的訊息不當一回事,繼續食大麻飄飄然達一天16小時。最後他決定再使用ayahuasca ,終於他被aya母靈狠狠的教訓了一頓,他經歷了一場磨難,彷彿回顧了一生,目睹了自己的死亡,其實就是把他直接丟入地獄,至此之後他就戒了大麻再也沒抽過。其實無論是good trip 還是 bad trip,也是寶貴的一課,每個人需要面對的問題不一樣,經歷中所面對的都是自己,也是每個人所需要學習的東西,並將這些寶貴知識帶來並應用到日常生活當中,成就更美好的自己。

認可 bad trip 所能帶來另一角度的學習機會 

對我來說,Good trip或者bad trip都是體驗和學習的過程,某種程度上來說,儘管過程艱難,bad trip比good trip能讓人學到更多的東西。當然,充分的前期準備也很重要。

旅程的安全須知

在死藤水的旅途之中,你有可能極致清明,與宇宙大我相連,體悟許多自我生命的道理,但,也有可能,因為該次旅程所處理的層面不同,而進入無意識的昏厥狀態。入門的朋友必須注意,經歷旅程的人在無意識的昏厥狀態還是可能保有身體能力,也就是說在做夢的情形之下行動他的身體。對於旅程者的內景世界來說,一切都是合理發生的,但在我們的物質外在世界,是非常有可能遭遇身體上的危險的。

注意,即使是老手,也有可能在預料不及的一刻進入深深的內景當中(即使你用的量不多,也是有可能的!)因為死藤水的特性之一,就是打破你對這世界的預期與掌握。
初嘗試的朋友,務必需要有人陪同照顧,並把所有可能造成危險的狀況先沙盤推演過一遍。

不論經歷什麼,4-6小時一定回來,回來後,出外走走,吃一頓豐盛的午餐或晚餐,抬頭看看天空,身邊的一草一木,其實最好的就在身邊。回想一下ayahuasca 旅程中所經歷的,Ayahuasca給了你什麼訊息,從中學習到什麼,領悟到什麼。